云城北二路不“香”了?走访发现竟是因为……
2021-05-13 09:57:41






近几日

广州高温不断

如果走在路上

迎面吹来一股夹杂着异味的风

你还开心得起来吗?




有粉丝给小e报料,称从萧岗地铁站A出口途经云城北二路的时候,时不时闻到一股骚味,让人非常不适!



从粉丝提供的视频中可以发现,路面上有几块暗黑积块,垃圾桶周边还有几块干巴巴的,疑似粪便的脏物。更不堪的是,在花丛边的一滩小积水上,脏物更明显。




路边脏物不堪入目,小e处理了一下图片以免引起街坊不适


今日中午时分,小e在云城北二路萧岗地铁站A出口施工围墙边上看到,路面上、路边脏物十分明显。花丛边有多个被水浸泡的纸巾,有的脏物已干,有的还泡在水里。





能明显感觉到的是,在脏物5米范围内,已经能闻到浓烈的骚味,让人非常不适。即使小e戴着口罩,骚味还是非常明显。




公厕指示牌距离远


地铁站安检员告诉小e,萧岗地铁站尚未设有公厕。随后,小e在云城北二路未发现公厕指示牌和公厕。当小e沿着云城北二路经云城西路,往明珠北横路行走时,在云城西路与明珠北横路交汇处的过街天桥两边,发现两块公厕指示牌指向明珠北横路。询问位于明珠北横路的苹果大厦站岗人员后了解到,苹果大厦一楼内设有厕所,并开放使用,但与萧岗北地铁站有些距离。





沿河涌折返地铁站时,小e还了解到,刚启用不久的白云区图书馆内设有厕所。街坊配合防疫检测后,可如厕。




小e在此提醒大家,地铁站、马路及其周边等属公共场所,大家应自尊自爱,不破坏环境,无论是人还是宠物有内急时,可前往就近公厕解决。同时,街道有关部门应加强公厕标识提示,更好的引导街坊群众解决“急”事。




视频由街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