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和街蟾蜍社区全力推进和谐社区建设
2021-05-14 10:30:45






为强化城乡社区公共服务、公共管理、公共安全保障,夯实和创新社会治理,深入开展城乡和谐社区(幸福村)建设活动,同和街蟾蜍石社区根据和谐社区创建的有关要求,全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和谐幸福社区。




党建引领,服务为重

5月13日,记者从同和街获悉,该社区党支部以党建引领为核心,以居民自治为方向,以服务为重点,以维护稳定为基础,全社区联合党员突击队、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和同和街岭南社工站社工等力量,通过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把脉和谐社区建设的痛点、难点,改革工作模式,补足短板,强化治理,切实提高社区基层服务保障水平,全力推进和谐社区建设,提升居民群众的生活指数、幸福指数。






全员参与,改善环境


推进和谐社区建设,改善社区环境至关重要。据悉,为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新时尚氛围,引导居民从环境卫生、文明生活的角度参与和谐社区建设,社区配备误时投放点4个,定时投放点2个,满足居民群众垃圾分类的需求。居民群众赞叹不已。




万事开头难,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新时尚氛围并非易事。蟾蜍石社区有关人员介绍,居民起初对于定时与误时投放时间不是很了解,造成定时投放点撤桶时段仍有垃圾堆放的现象。




为此,社区通过与党员、志愿者、社工联合开展“整治环境洁净如家”、爱国卫生整治、“我为社区环境出一分力”、垃圾分类小游戏等志愿服务活动,加大宣传力度,吸引全社区居民群众自觉通过垃圾分类参与和谐社区建设。另一方面,联合志愿者在定时投放点撤桶时段守桶指导,引导居民前往社区误时投放点投放垃圾。对不了解情况、未按要求投放垃圾的居民,耐心讲解,暖心劝导。通过有效的督促引导,使更多居民从了解垃圾分类到参与和谐社区建设中来。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