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民生!新市街开展高压“打假”整治行动,效果显著
2021-05-14 23:21:19







假冒伪劣产品做为扰乱市场秩序发展的主要原因之一,让人深恶痛绝。近日,新市街开展打击假冒伪劣专项整治行动,以洗楼形式检查了棠涌村堡狮龙工业区、黄沙岗第二工业区、棠涌三社工业区内的服装加工厂。





执法行动中,执法检查人员对工厂执照办理情况、服装成品、半成品、商品标签等货品检查,重点打击是否存在服装品牌商标侵权和制造侵权假冒伪劣商品、储存涉假商品等涉假违法行为。本次巡查共出动工作人员15人次,车辆3辆,检查服装生产企业58家,张贴打假宣传海报、派发宣传单张128份。


行动检查执法人员在黄沙岗第二工业区内一家服饰厂内发现涉嫌侵犯商标的运动裤一批,目前该批侵犯商标的服饰已交由市场监督管理所查处,社区建设办(打假办)对该制衣厂进行后续处理措施,现场张贴了打假宣传海报,并对制衣厂负责人进行打假警示教育和约谈,制衣厂负责人通过教育表示对其涉假违法行为要吸取教训,书面承诺保证不制假、不售假。





今年以来


新市街针对辖内可能存在的储假售假隐患问题,采取压实业主主体责任,建档立册实施动态跟踪管理制度,构建由街道、市场监管所、派出所、物业业主组成的四方联动打假模式,对已列入黑名单的商铺及企业周边区域开展地毯式“扫楼”清查。据统计,已持续开展打假专项整治行动34次,共出动1566人次,查获涉假场所16个,立案11宗。




同时,针对棠涌九社工业区等服装加工厂区域及校园涉假案件增较快长,储售假冒烟草制品问题,新市街专门出台了《新市街2021年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卷烟违法违法犯罪行为与市场清理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新市街2021年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行为工作要点》,成立打假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剑指新市街辖内仓储、物流企业、工厂、出租屋等易藏污纳垢的区域范围,从3月至5月,分自查自纠、整治打击、落实长效监管三个阶段,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新市街将继续保持严打高压态势,维护全街经济市场秩序良性发展。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