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平街获赞!设立便民点,2000多名退休街坊在家门口办好社保业务
2021-05-18 10:14:46





“非常感谢街道能组织设立便民点,方便我们在家门口就能办理社保业务,这是真正为群众办实事。”


5月10日下午,永平街4名退休人员和光大银行白云支行人员,将一面写着“急群众所急 为民办实事”的锦旗送到了永平街道办事处。




据了解,为全面推广退休人员使用社保卡领取养老保险待遇,使广大退休人员进一步体验更加高效、便捷、全面的养老保险服务,永平街劳动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主动联系光大银行,于3月份至4月份在 新兴白云花园小区、永泰铭润智慧广场和东平文化广场共设三个便民办事点,为永平街2456名退休人员提供社保卡金融账户激活服务。



除了设置便民点,本次活动还为行动不便的退休人员提供上门服务。


“之前早就听说针对退休人员的社会保险政策,但因为身体的原因,一直没能去办理,现在有了上门服务,我这种腿脚不便的老人也终于得偿所愿了。”年近六十岁的老人朱桂芳奶奶对工作人员由衷地感谢道。


据了解,朱奶奶居住在新兴白云花园,在联系了光大银行的工作人员,预约了上门服务后,工作人员当天下午就带着智能设备来到朱奶奶家中,为朱奶奶办理社保卡金融账户激活。




“开展这项工作时,我们认真考虑和解决了群众的实际困难,最终得到群众的认可,感觉很欣慰。”永平街劳动保障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活动是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推广退休人员使用社保卡领取养老保险待遇工作的一次有效结合,下一步还将继续积极推进退休老人社保、大学生就业、提升居民医保政策知晓率等重点工作,真正做到急群众之急,解群众之难。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