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大整治来袭,有罚有“赞”有叫家长!同和街全力行动,奋战三百天
2021-05-21 11:01:17





骑着心爱的电动车,再也不怕堵车?先想想,戴头盔了没?闯红灯、逆行、超载了吗?为进一步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广州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营造平安有序的交通环境,同和街结合辖内情况,分步骤、有计划全力推进“奋战三百天,全力保畅安”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工作。




紧密部署,快速落实



今日,小e从同和街综治办获悉,为全面推动“奋战三百天,全力保畅安”,同和街党工委组织同和派出所、街各职能单位、各社区、企事业单位、学校、各经济社等相关负责人,召开同和街“奋战三百天,全力保畅安”道路工作秩序大整治工作部署会,传达白云区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动员部署会的工作要求,解读同和街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方案,督促快速落实。




集中整治,罚育并举



据悉,此次大整治行动,同和街在12个村社出入口等重点路段的基础上,深入广州大道北,沙太路等主次干道,对驾乘摩电不戴头盔、超员、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引导驾乘人员扫码登记交通违法行为。


对摩电违规人员以教育为主,落实“六选一”处罚措施。即根据不同情况,接受20元至50元罚款;抄写《非机动车、行人交通安全“八不准”法规条文》1次;做志愿者协助交警维持路口交通秩序,并签订《我与交警有个约定》;观看20分钟交通安全警示视频;把自己的违规行为、违规地点发上微博或微信朋友圈,集赞20个;通知亲属送头盔到场,经教育后再离开。



综治办有关人员介绍


2021年1月至4月,同和街摩电整治查处逆行、闯红灯、未佩戴头盔等违法行为开出A版罚单1007人次,拘留无牌无证摩托车驾驶人共47人次。






全覆盖宣传,营造氛围



另据介绍,同和街多措并举落实“奋战三百天、全力保畅安”道路安全隐患排查专项行动。




线上发布同和街开展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有关信息动态及宣传交通安全常识活动,线下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发动辖内企业、学校、物业公司、商铺利用户外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交通安全标语,将文明出行、佩戴安全头盔等观念传导到每一个居民群众心理,形成人人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行为。




同和街综治办有关人员介绍,根据辖内实际情况,同和街应设尽设,对辖内交通安全开展全覆盖宣传教育。如辖内沿路围栏可见醒目交通安全宣传标语,将警示时刻围绕在群众身边,让来往行人、来往车辆,脚踏畅通路,时刻平安行。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