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面积515亩!嘉禾望岗地铁站周边一地块将打造区域高品质城市中心
2021-05-22 11:41:49




5月19日下午,嘉禾街与望岗经济联社签订一宗土地征收补偿协议,涉及地块为嘉禾望岗地铁站东北侧储备项目(以下简称“570项目”)。这标志着嘉禾望岗地铁站东北侧储备项目喜迎新进展。嘉禾街重点平台建设获得突破性进展,将为下一步打造白云智慧城奠定良好基础。



嘉禾街与望岗经济联社签订土地征收补偿协议。


据了解,上述项目位于嘉禾望岗地铁站东北角,北至松园路,南至望岗大道,西至空港大道,东至新顺路,毗邻嘉禾望岗地铁站周边TOD综合开发项目地块,总面积约为515亩,是白云区重点收储项目。今年3月,望岗经济联社按照“四议两公开”相关要求开展征地民主程序,项目顺利通过了民主表决。




项目区位图。



 
项目地块现状图





嘉禾街有关负责人介绍,“570项目”总体定位为集总部经济、科技研发、产业集聚、高端商业商务、休闲居住、文化艺术等功能为一体的高品质、综合性区域城市中心。 项目将聚焦智慧产业,引入数字科技、智慧电商、智慧能源、智慧医药等四大产业板块的企业,规划建设总部经济办公区、智慧产业园区、研发中心、孵化器、生活配套、艺术中心等板块,注重多业态的合理布局和相互穿插,坚持土地高效集约利用,致力于打造白云智慧城。


据统计,嘉禾望岗地铁站周边地块收储项目正加快征拆进度,去年以来累计完成土地储备面积约1595亩,拆除建筑面积近30万平方米。嘉禾移动互联网产业园项目已有4宗地块成功出让。


嘉禾街有关负责人表示, 接下来,该街将按照白云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联同区相关职能部门,依法依规、积极稳妥地推进项目征收补偿工作,切实解决好征地拆迁过程中的问题,并借助嘉禾望岗地铁站的区位优势和综合效益,加快推进辖内重点项目落地,为区域产业发展搭建起优质平台,为发展白云现代综合城市中心的中央商务区不懈努力。




消息及图片来源:嘉禾街道办

部分内容综合自白云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