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的心愿实现了!同德街党群联动“点亮”群众微心愿
2021-05-25 11:07:54

                                                                         





“希望能有一个收音机,听听广播。”“希望有一副羽毛球拍,和同学们周末一起玩耍。”……一张张鲜艳的小卡片上写满了同德街群众的各类“微心愿”。近日,同德街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同心同德谱新篇”活动,将一个个“微心愿”变成了现实。            




“这个心愿我领了!”活动当天,20余个群众微心愿很快被党员认领完了。虽然居民需要的物件很小,事情不大,却将党员和群众连成了一条心。


据统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同德街全街共开设线下群众“微心愿连锁店”25个,共征集“微项目”5个、“微心愿”61条,引导党员干部主动为群众圆“微心愿”,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            




此外,在活动现场,还设立了近30个服务摊位,同德街有关部门立足本职岗位职责,为群众服务。“现在社区医院接种疫苗要不要排队预约呢?是不是免费?”……在公服办“摊位”前,工作人员热情地回答:“请扫这个二维码下载APP注册登陆,选择同德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选定好预约时间,届时你们带好身份证过来就可以,疫苗接种全民免费。”


在综治办“摊位”,工作人员借助毒品仿真模型向群众介绍了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等基本识毒知识。此外,禁毒社工借助毒品VR体验工具,邀请群众一探究竟,大家纷纷驻足停留,踊跃参与VR体验。


据统计,此次活动吸引了600余名群众参加,共计发放各类宣传小册子2500余份。




“今天的活动好热闹!每个摊位都能学习到一些生活小知识,工作人员还特别耐心和我讲解呢。”家住同德上步村的王女士高兴地说道。


同德街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 实践活动有机结合,切实解决辖区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聚焦群众需求,提供精准服务,切实提高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