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黄石街2021年“零距离”就业现场招聘会
2021-05-25 11:10:04






为推动全街“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5月20日、21日,黄石街在江夏新天地举办2021年“零距离”就业现场招聘会。            




多维服务搭建就业平台。            


招聘会由街社区服务中心、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举办,三大部门在招聘会前期,大力组织家政企业、物业管理等公司报名参加,同时广泛发动辖内家政从业意向人员、就业困难人员、来穗务工人员、退役军人等,并将收集的招聘企业、岗位信息提前分享至广大居民,让求职者提前感受到这是一场方向多、选择多、服务多的招聘会。


供需明确满足双方意向。            


像玖乐文化传播公司推出带货主播、抖音运营等新形态岗位;逸林假日酒店推荐服务员、厨房学徒、安保员等传统岗位;三通供应链公司推出物流业务员、客服等常见岗位等等,岗位多样,符合不同年龄段或不同学历的人员。基本月薪在3000元以上,绩效奖金、年终奖、团建活动等福利也标注得相当明确,因此吸引800余人次入场求职,达成初步意向62人。每场次参加招聘会的企业有20多家,提供包括客服、保安、文员、管理人员、技术员等400多个岗位。


现场咨询解答政策疑问。            


招聘会现场设置了多个政策咨询台,广泛宣传劳动保障、就业创业、优生优育和健康教育、消防安全、居住证和积分制等惠民惠企政策,工作人员对现场咨询人员有问必答,同时发放宣传材料,切实做到“逢人必传”,以提高广大居民群众对政策的知晓度,享受到符合条件的优惠政策。





本次招聘会不仅发挥了“零距离”就业服务功能,也“零距离”地多维服务居民群众,受到广大求职群众和用人企业的一致好评。接下来,黄石街将继续加强岗位信息开发,加大职业介绍、政策宣传等力度,为群众办实事,帮扶更多有需求的企业及求职者。




通讯员 黄石街党建办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