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疫苗接种“健康指示牌”,永平街这些地方可放心出入!
2021-05-26 13:10:39


近日,永平街辖内多了一些特殊的指示牌,它们的出现让附近居民都倍感安心。据悉,这是永平街为辖内企事业单位、商铺、酒楼等场所派发 “健康指示牌”,其目的是告诉辖内街坊“这里可以安全出入,此场所适龄人群已接种新冠疫苗。”



“健康指示牌”的推出,让辖内不少临街店铺、商超、餐厅、出租屋等场所负责人的积极性更高,更乐意发动职工和租户接种疫苗。


“接种疫苗,利人利己。”广州市南菱广盛汽车有限公司作为永平街最早响应全民疫苗接种工作的企业,也是首个完成适龄人群100%接种新冠疫苗的企事业单位,其董事长马春欣坦言“新冠疫苗接种不仅是个人的选择,还是国家发展的大势所趋,企业应该担起相应的责任,主动牵头接种。“


据了解,截至5月20日,永平街累计接种新冠疫苗 59471剂次,其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42211剂次,东仁医院 17260剂次


永平街有关负责人表示,“'健康指示牌'的张贴,不仅充分肯定了各场所有效组织发动适龄人员100%接种的成果,向往来群众传递了放心出入的指示;同时也助于营造接种疫苗是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对社会负责的社会氛围,预计全街将派发5万张。”


下一步,永平街将继续为群众做好疫苗接种相关工作,力求让接种新冠疫苗的政策、知识普及到永平每一户人家、每一个商铺、每一家企业。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