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洲街以风险提醒为抓手,上下联动构建风清气正办实事政治环境
2021-05-27 12:02:19











纪委监督党委是我们党加强自身建设、加强权力监督制约、有效预防腐败的一项重要措施。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为始终保持对“腐蚀”“围猎” 的警觉,自觉同腐败和不正之风作坚决斗争,松洲街以同级监督为抓手,紧抓关键环节,以点带面,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办实事的政治生态环境。


一是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打铁还需自身硬,一直以来,松洲街监察室工作人员在纪工委书记的带领下,深刻领悟“纪检监察部门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这一重要要求,不断加强政治建设,思想意识建设;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定理想信念,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同时,不断提高信访举报核查工作能力,强化业务知识学习,提高履职水平,确保信访举报核查工作流程符合要求,提升查信办案能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队伍。


二是抓关键环节,把监督落到实处。监督是权力正确运行的根本保证,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举措。松洲街纪工委加强对街领导班子成员和主要线口部门的监督,自1月份以来以党风廉政建设风险提醒为抓手,对分管领导和主要线口共累计发出11份风险提醒,涉及科室管理制度、物质使用情况、工作中存在的廉政风险点等各个方面。加强对重点岗位、重点人员、重点环节的风险排查,严肃查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倒逼责任落实,推动完善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机制,健全不当用权问责机制,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三是创新载体,完善制度,多元监督。开展区域内典型案例的警醒教育,以案说法,以案明纪,以案知耻。并注重查信办案结果的运用,用街道的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身边人,对发现涉嫌违纪违法人员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并在一定范围内进行通报;紧盯重要节日、重要岗位、重要工作,聚焦“三重一大”、“三资”管理、扶贫领域、民生领域、治污治水等重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将发现的作风问题及时曝光;另一方面以四个经济联社以及松洲党建微信公众号为依托,创新监督载体,设立“监察之窗”的独立模块,里面包含“我要举报”和“廉洁热点”两个子项目,畅通群众的投诉渠道,拓展松洲街的宣传阵地。同时开展多种形式的实名举报宣传活动,辖内各经济联社、社区结合自身实际,将实名举报宣传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廉洁文化建设“一进一主题”活动相结合,派发宣传单、小礼品以及现场解答等,引导广大党员群众依法依规、有序进行信访举报,畅通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渠道,进一步把监督举报宣传延伸到基层的“神经末梢”,上下联动,形成多元监督并行,构建更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环境。




【类别 原创】




通讯员 松洲街纪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