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永平街各社区齐心抗疫,守护街坊健康安全!
2021-06-02 22:00:24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扎实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连日来,永平街加强落实对各个联社和社区的防疫检查工作,保障广大市民健康安全。




协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集中开展核酸检测。


连夜送水马,

永泰经济联社为学子保驾护航



“收到指令,我们就要迅速落实,即刻响应,实地调研。”近期,永泰经济联社就收到了来自永泰小学的点赞。


“感谢在永泰经济联社党委组织的鼎力支持,实实在在做实事。”永泰小学负责人告诉小e,校内的隔离水马,因为长时间使用,破损严重,而在联社党委的带领下,工作人员连夜把总长150米,用于分流排队测温的全新水马送到永泰小学,协助永泰小学做好疫情防控,为永泰学子保驾护航。


“做到让大家都放心,才能在这个特殊时期让居民感到安心。”永泰经济联社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一旦收到居民的诉求,我们就会安排联社党员、工作人员进行实地调研,解决困难。



集中检测,

永平街守护一线工作者健康安全


“我们要保障一线工作者的安全!”5月30日下午,东平联社党委采取集中检测的方式,协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辖内98名环卫工人开展核酸检测。


检测现场,东平联社“两委”干部、党员、志愿者维持现场秩序,讲解筛查流程,引导有序采样,保障被检人员按照采样要求安全顺利地完成采样检测。据悉,永泰联社也对辖内244名环卫工人组织开展核酸检测。


牢筑第一防线,

松涛北苑社区落实“三人小组”责任制




松涛北苑社区落实“三人小组”责任制。


“每个社区就是一个单位,需要从社区开始就‘牢筑第一防线’。”据了解,永平街松涛北苑社区继续落实“三人小组”责任制,排查派出所反馈重点地区人员名单,做好询问、查健康码、测体温以及检测核酸等基础性工作,对居家隔离人员实施严格监测管控。


除此之外,社区和物业相互配合,对进入社区人员测量体温,对外来人员和车辆进行登记,定期做好环境消杀等防疫工作。


“防疫工作虽然基础,但需要得到广大群众的支持和配合。”为此,社区工作人员还向居民发放宣传资料,并将宣传单广泛张贴,扩大宣传力度,正面宣传引导、提醒居民外出戴口罩、少聚集,保持社交安全距离。


据悉,永平街目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先锋模范作用,安排驻点团队深入社区一线,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对重点地区数据进行实时更新与管理。接下来,永平街将继续把防疫防控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


通讯员:永平街党建办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