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同德街启动核酸检测
2021-06-04 21:59:24





“整个流程比较顺利,在居委会领取检测凭证就到检测点采样了,工作人员很有耐心,辛苦你们了。”做完核酸检测的李先生说道。6月2日起,白云区同德街启动核酸检测。


据介绍,在收到上级核酸检测通知安排后,6月1日,同德街迅速成立工作领导小组。6月1日下午,街道工作人员、党员突击队队员、志愿者组成的物资保障组顶着大雨奋战一线,搬运桌椅、搭建帐篷、拉好警戒线、配齐通电供水设施......做好核酸检测前期准备工作。


核酸检测首日,25个采样台、35个登记台整齐排列,测温排队区、扫码区、登记区、采样区指引清晰,街道工作人员、党员突击队队员、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共计200余人全部到位。




“多亏了你们,比我想象的更便捷。来的路上还担心母亲行动不便检测时会很麻烦。”家住上步社区的王先生连忙感谢道。在工作人员的积极协助下,王先生和母亲不一会便完成了核酸检测采样。


据悉,针对辖区内老年人居多的情况,同德街在现场开设老弱病残孕绿色通道,从测温排队、扫码登记到采样,由党员突击队、志愿者组成的工作人员耐心答疑、一对一手把手帮助该通道居民做好引导工作,提供一站式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现场还设立专用WiFi,方便老年人连接网络进行扫码登记。“有些老人行动不便,有些用的是老年机扫不了预约码,还有小孩孕妇都要特别照顾,这些情况都要考虑,并安排专人提供帮助。”同德街公服办负责人表示。




“大家慢点上车,坐稳了我再开车。”临时充当“司机”的执法队工作人员说道。为了照顾行动不便以及身体不适的居民,同德街还调度一辆专用车来回接送老人。


下一步,同德街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推动核酸检测工作有序进行。


来源 同德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