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同和街党员志愿者凝心聚力,坚守防疫一线
2021-06-05 22:13:24





昨日,一名医护人员在地上休息片刻后又继续工作的图片获得朋友圈无数点赞。原来,这一幕发生在白云区同和街石桥头社区临时核酸检测点,主角是来自南方医院太和分院的一名医护人员。


像这位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党员、志愿者,以及自发加入防疫志愿队伍的居民群众,还有很多很多。他们为全力做好全员核酸检测,筑牢健康防线,深夜返岗,参与街道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为志愿者做上岗培训;他们连夜赶工,分小组前往各自所在社区临时核酸检测点连夜设置等候区、登记区、采样区,布置一米线、隔离护栏、指示牌,组装降温大风扇,拼接铁马……





他们手举小喇叭,不断提醒居民遵守防疫要求,确保待采样人员不聚集、不扎堆,听指引、分时段、有序开展核酸检测;他们手持“葵花码”,大喊“扫我扫我”;他们变身“保姆”,花式哄小朋友配合核酸检测……这一幕幕,都真实发生在检测现场。





据了解,同和街通过线上线下招募的形式,迅速组成一支庞大的防疫志愿服务队。




同和街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同和街将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不断丰富“同心圆”党建品牌内涵,加强党建引领,坚定信心、勠力同心,做好辖内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







微社区e家通同心同和
微社区e家通同心同和
介绍更多同和资讯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