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新市街核酸检测现场:这些场景很暖心!
2021-06-06 21:42:35





日前,在百信广场现场检测点,附近居民先后来到进行测温、登记、开始进行核酸检测,这也标志着新市街19个核酸筛查点已全部准备就绪,核酸筛查工作全面有序铺开。


小e从新市街了解到,百信广场人流量大,现场为了方便老人孩子,专门设置了爱心绿色通道。“我们觉得一切都挺快的,很迅速,我们核酸码还不太清楚怎么填,志愿者的指引帮了我们很多忙。”现场71岁的王奶奶对志愿者细致耐心的讲解竖起了大拇指。



志愿者指导老人家扫码登记。


核酸检测刚开始,已有不少街坊前来参与检测。现场,忙碌的党员突击队和志愿者们来回穿梭。段中华是第一个报名服务百信广场检测点的志愿者,他和其他志愿者们自发当起了接送队,负责老人、小孩参与核酸检测的来回陪护接送。


短暂的几公里路程,段中华和其他志愿者来回跑了十多趟。“路程不算太远,但整个过程还是要细致耐心。”段中华告诉小e,要跟老人们定好时间,需要注意的比较多,“看到老人们安全地做完核酸检测,他们放心,我们也放心了。


而在西街社区新市花园二期核酸检测点,采取“十合一混检”模式,让居民街坊直呼效率高,检测快。“从登记、排队,到核酸检测,大概只需要十分钟。”为了提高检测效率的同时保证准确率,西街社区新市花园二期核酸检测点早早地就设置好了排队等候区、扫码登记区、有效粤核酸查验区以及采样区。如果前来检测的居民群众提前准备好了有效的粤核酸码,党员突击队员们和志愿者可以在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内为10名居民群众验证。“请大家扫描‘粤核酸二维码,这成了工作人员说得最多一句话,他们开玩笑地表示:“哪怕把喉咙喊哑了,只要能让社区居民都能应检尽检,都是值得的。”



党员突击队员指引居民核酸检测。


在新市街汇侨新城的核酸监测点,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一线民警、党员志愿者以及辖内的热心群众积极行动,都在尽自己一份力。“核酸检测上面出不了什么力,但是后勤保障上面算我一个。”群众们自发的温情,成了这个夏天对一线工作者最暖心的慰问和最贴心的感激。30杯夏日清凉饮品,赠送给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以表达对抗疫人员的敬意。“我是这家快餐店的老板,我准备了些快餐,想力所能及地让大家吃得好点。”


小e从新市街相关部门了解到,据不完全统计,截至6月5日晚上8点,新市街19个检测点已累计完成采样超11万份,完成率101.8%。









微社区e家通平安新市
微社区e家通平安新市
介绍更多新市资讯。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