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起地铁十四号线快车站将增至5个!新增停靠白云东平站
2021-06-11 23:16:19




好消息!

6月12日起

广州地铁十四号线快车

将新增停靠白云东平站

高峰期“上车难”问题

将有效缓解



据悉,作为广州地铁首条实行“快普车”运行模式的线路,十四号线在开通初期,共设置了嘉禾望岗、新和、从化客运站、东风4个快车停靠站,极大方便了沿线市民出行。




随着沿线地区不断发展,十四号线日均客流量明显上升,而白云东平站周边学校、企业环绕,交通方便、生活便捷,吸引了大量市民前往工作和生活,车站客流量上升速度明显,已成为十四号线单站进站客流最大的车站。




为解决市民出行难题,广州地铁在对线路整体客流特点、乘客需求、行车组织等因素进行调研分析的基础上,对白云东平站设备设施系统功能进行完善,进而达到快车停靠的技术条件。

自此,十四号线实现快车停靠的车站将增加到五个,分别为嘉禾望岗、白云东平、新和、从化客运站、东风。



提醒

快车相关信息会通过车站广播、地铁电视、站台LED屏、站台投影仪等方式及时发布。

如果目的地不是快车站,但错误搭乘快车时,市民可以在下一个快车停靠站下车,改为乘坐常规运营模式的列车到达目的地。



嘉禾望岗站最新的快车时刻表





消息图片来源 嘉禾街道办

部分内容整合自白云融媒、广州地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