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的心愿实现了!石门街党群联动点亮居民“微心愿”
2021-06-15 22:55:46

“有了这个助行器,我到户外活动就更方便了。感谢你们,感谢党和政府!” 石门街朝阳第二社区特困人员孔某连连答谢道。这只是白云区石门街主动服务实现居民群众“微心愿”的一个场景。


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白云区石门街深入开展“你的心愿,我的志愿”——双微行动,通过线上线下收集等方式,广泛收集困难群众的“微心愿”需求,积极为居民群众排忧解难,让居民群众的“小急难”问题得到关注和解决,切实提高大家的幸福感和归属感,共建美好新家园。


党建引领助困难群众圆梦微心愿


“微心愿”体现群众心声,心愿可大可小,从电视机、电饭锅、电暖器到柴米油盐,从书包、书本到棉衣、棉被,涉及居民群众生活的点点滴滴。石门街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引导基层党组织、党员主动认领“微心愿”,为困难群众圆梦。


目前,石门街共收集了居民群众“微心愿”50余条,大部分均被辖内的弘胜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广州市亿心餐饮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联合党支部、代叔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等“两新”党组织以及中交城投白云公司、中交二公局白云项目、中交四航一白云项目、越秀地产等党建共建单位认领。




01


5月25日下午,石门街朝阳第二社区党支部、朝阳第二社区团支部、广州市亿心餐饮公司党支部对辖内困境青少年和特困人员开展“微心愿”探访慰问活动。


困境青少年冼某某是在读大学生,当通过现场电话连线得知微心愿是期待已久的相机时,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而代为接收“微心愿”的冼某某母亲陈女士更是不停答谢。广州市亿心餐饮公司党支部书记季新珍鼓励冼某某用心学习,以自强自立的态度克服生活中的困难。


随后,一行人上门看望了特困人员孔某并送上助行器,除了暖心询问其身体情况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还叮嘱她在疫情下做好个人防护及保重身体。




02


6月3日,中交城投白云公司、中交四航一白云项目和中交四航一白云项目为鸦岗南北社区、红星亭岗社区、联兴社区共四个社区的生活困难户送去电视机、电冰箱、按摩仪等生活物资,还为他们送上消毒水、口罩等防疫物品……




多方联动纾解患者困境


6月10日下午,鸦岗联社黄女士的家属将一面写有“鼎力相助情似海、无私捐赠恩如山” 的锦旗送给弘胜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对其捐助善款的善举表示感谢。




据介绍,“微心愿”申请者鸦岗村民黄女士是一名绿化养护临时工,丈夫常年患病、女儿年幼,她是支撑这个家庭的唯一支柱。今年4月,黄女士突感身体不适,经医院诊断为多发性骨髓瘤。手术治疗后,其病情得到遏制,但医疗费用和生活开支已经花光了这个家庭微薄的积蓄,还有从亲戚朋友处借来的14万元,而后续治疗还需要花费20多万元,这让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


在“微心愿”征集活动中,弘胜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主动认领了鸦岗联社的15个微心愿,其中便有为黄女士捐赠1万元善款的微心愿。


除爱心企业捐助外,在了解到黄女士的家庭困境后,鸦岗联社的爱心村民还自发组织募捐活动,帮助黄女士渡过难关。据统计,自5月以来,鸦岗16个经济社的社员们自发组织募捐,参与群众超过700人,收到善款159218元



通讯员:石门街党建办 杨燕华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