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群景泰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守护美好家园
2021-06-19 00:18:53


记者从景泰街道办获悉,

连日来,

该街的党员、志愿者们,

坚守岗位、履职尽责,

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陈少珍(政通社区)

“我了解社区的情况,这个时候,作为党员我不能退缩……”景泰街政通社区计生专职陈少珍在接到排查工作通知后,立即回到社区,与同事们一起挨家挨户排查、宣传、讲解、登记。




“她用自己的乐观坚强、勇于担当,诠释了一名基层共产党员的初心和本色。”政通社区居委会相关负责人说。





钟志东(政通社区)

接到白云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通知后,广州南洋电器有限公司职工钟志东积极响应号召,协助社区做好核酸检测工作。


(左一为钟志东。)


为引导居民按流程完成核酸检测,钟志东连续10小时在现场协助社区工作人员。他协助维持秩序、指引居民扫码登记信息、解答居民疑问。在后勤物资没有跟上的情况下,他马上联系厂里,调用饭堂的桌椅,使检测顺利开展。


麓景路检测点老人较多,看到有老人前来参与检测,钟志东便会主动上前询问、搀扶老人。他耐心讲解,帮助老人登记、扫码、全程引导老人做完核酸检测。他主动担当作为,得到了社区居民的好评。





熊映红(广园中社区)

广园中社区居民熊映红,是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的一名老师,也是回社区报到的在职党员。在社区即将开展核酸检测时,她向社区表明自己是一名具有专业医护知识的人员,能协助做好相关的支援工作。




6月5日,熊映红穿好防护衣,协助医护人员进行分组检测。有了熊映红的支援,采样速度加快了,做到有效分流,大大减少了居民等候的时间。天气炎热,脱下防护服,熊映红的衣服都湿透了,但她仍笑着说,“作为一个居民,我义不容辞;作为一个党员,能为抗疫贡献一份力量,这是我应该做的。”





马创基(景泰东社区)

当景泰东社区号召辖内居民加入核酸检测志愿服务队,马创基和爱人邢晓燕立即报名参加。6月5日,他们从早上8点一直忙到晚上10点,积极协助社区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他们耐心指引居民信息登记,用“大声公”现场维持秩序……



(左一为马创基)


马创基说:“我和爱人在景泰东生活了30多年,对这里有着深厚的感情。现在正是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必须上前,我爱我家!”





云龙社区党员突击队

在云龙社区核酸检测点,随处可以看到志愿者的忙碌身影:他们有的坚守在核酸检测点维持秩序,有的在现场耐心地为群众讲解疫情防控工作事项……




云龙社区党总支党员张丽双、梁智伟冲锋在前,在疫情摸查中亮身份主动担当,逐门逐户进行排查。杨郁腾是广州国有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张航汉是广州普华电力有限公司员工,陈东升是锦翠苑物业管理处负责人,听到号召后,他们马上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工作。他们在现场协助维护秩序、手机扫码、信息录入等工作。





云苑西社区志愿者

近日,在云苑西社区核酸检测点,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们奋战在抗疫第一线。




他们用实际行动积极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退休党员志愿者陈阿姨说:“参加志愿服务是一件很光荣的事情,在帮助别人的同时,自己的心情也变得很愉悦,一点也没感觉到累。”





景泰街市政所

疫情期间,有人在前线战斗,有人则在后方默默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景泰街市政所负责全街采样点垃圾收集处理,市政所(消毒站)负责收集、转运医疗废物并对场所进行全面消杀。




6月5日晚,全街大部分采样点深夜12点多结束检测工作,此时市政所的工作人员开始忙碌起来。他们严格按照要求,对垃圾进行消毒,对采样点场所进行全面消杀。当他们把所有垃圾转运至指定地点时,已然是凌晨3时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