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脖子被卡险窒息,多方救援化险为夷
2021-06-19 00:20:51






小e从京溪街获悉,今日(6月18日)下午4点多,白云交警一大队同和中队中队长黄庆林和熊立敏、胡志东巡逻至沙太路时,发现一名女子晕倒路边,脖子被卡在防护栏夹缝中,已无法自主呼吸。




情急之下,黄庆林当即组织队员进行施救,一边呼叫120支援,一边指挥中队警力,疏散围观人群,拉好警戒线,维持现场秩序与交通安全,并在黄金救援时间内以最有效方式确保被困女子生命安全。京溪街道办事处获悉此事后,立即派出救援小组参与现场救援,协助交警赶往就近的好运医院,协调医护人员前往救治。




在医护人员到来前,不断有热心群众自发参与到救援中,帮助维持现场秩序。不久,救援人员把被困女子从护栏处小心翼翼救出来,并将其转移到阴凉通风的地方。现场,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湛江市妇幼医院护士当即为被困女子做心肺复苏。在多方努力下,昏迷女子恢复自主呼吸,脸色渐渐恢复。




随后,120救护车到场,对昏迷女子初步检查,经过简单处理后,将其转移到南方医院开展进一步治疗。




通讯员 何伟林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