均禾街开展暖企行动 全覆盖走访“四上”企业
2021-06-21 22:22:51


均禾街在有力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暖企行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全覆盖走访辖内 “四上”企业,并建立“一企一册”服务档案,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



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我们公司有些同事接种完第一针疫苗,需要接种第二针,能帮忙安排他们接种吗?” “希望出台政策帮扶企业。”这是均禾街近期“电话走访”“四上”企业经常听到的话。

据悉,今年以来,均禾街持续推进“暖企行动”。协调解决了广东芭薇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亿元以上重点企业日常用电问题;为广东煤炭地质总局下属4家子公司开通绿色通道服务,开设专人专窗一站式办理业务。



线下上门+“电话走访”



本轮疫情发生后,均禾街暖企行动不停歇,通过线下上门和线上“电话走访”相结合的方式,全覆盖沟通联系辖区内 “四上”企业,并形成《均禾街“四上”及规下企业意见建议收集表》,了解经营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更好地对问题进行跟踪处理。

6月13日至6月17日期间,均禾街社区建设办共收到2045名重点企业员工第二针疫苗接种需求信息。为保障重点企业职工第二针疫苗及时接种,确保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均禾街经过协调沟通,为124家“四上”企业开设了疫苗接种专场。

“感谢街道给我们员工安排接种第二针疫苗,既省时又省力,大大减少员工疫苗分散接种对企业生产的影响。”重点企业负责人说道。



均禾街为“四上”企业开设疫苗接种专场


建立企业服务档案



值得一提的是,自2017年起均禾街就建立了《均禾街领导挂钩“四上”企业联系走访登记册》,为辖区内所有“四上企业”建立“一企一册”企业档案,把企业基本情况、经营情况、走访情况等内容全部登记造册,为每一家“四上”企业建立专门的服务档案。每位街领导都有点对点服务的10至15家“四上”企业,随时为企业排忧解难。

“建立企业服务档案,可以更加直观地了解以往街道联系走访企业的情况,便于以后精准化对企业开展服务,促进企业更好更优发展。”均禾街社区建设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通讯员:云均瑄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