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给一年后的自己|同和街时光邮局活动点亮TA们心中希望
2021-06-24 11:48:16






6月以来,同和街禁毒办联合同和街阳光之家开展“第二届‘寄给未来’6·26国际禁毒日之时光邮局活动”,指引吸毒戒毒人员立足当下,维持良好操守,做好未来规划,给一年后的自己写一封信、一张心愿卡,不断进取,收获成功。




活动中,服务对象纷纷向禁毒社工分享新一年的计划,禁毒社工还根据服务对象当前条件,引导其在新的一年中制定更适合自身的目标。




在同和街阳光之家,服务对象小良(化名)在禁毒专职、社工的见证下,亲手拆开去年写给自己的信,默念后激动地说:我去年定的目标,现在都实现了。在大家的祝贺和引导中,小良认真写下今年的心愿和目标,小心翼翼地将心愿卡贴在了心愿树上,“活动让我看到更多的希望,给了我前进的动力,希望‘明年的自己’可以欣慰地拆开今天写下的信




“除了吸戒毒人员写给自己或家人的愿景,还有禁毒社工及禁毒专职给吸戒毒人员写的祝福。”同和街阳光之家相关人员介绍,当他们把这个活动信息告知服务对象时,大家非常期待,社工还跟服务对象约定,2022年6月26日共同开启信箱,见证进步。




同和街禁毒办相关人员表示,希望活动可以给服务对象植入正能量,鼓励他们规划未来、制定目标,通过努力收获成功。今年的活动重点是与服务对象一起回顾过去一年,为了实现目标做了哪些努力,对新一年有哪些新想法,引导服务对象走出阴霾,感受温暖,回归社会。





通讯员 许静娜 供图

信息来源:同和街禁毒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