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防疫!新市街收集心愿,为专班工作人员和隔离人员“排忧解难”
2021-06-24 11:55:19






专班工作人员和隔离观察人员的日常需求和心理健康,牵动着党组织的心。在白云国际会议中心,新市街正在收集心愿,通过多种形式关心关爱专班工作人员和隔离人员。


送书籍 解焦虑 强技能



“太开心了终于有书看。现在在隔离酒店工作很忙,闲下来的时候能翻上几页,这感觉很幸福。”6月21日下午,防疫专班南方医院太和分院的何丹丹护士收到新市街给白云国际中心防疫专班工作人员及隔离人员的赠书,连声感慨太幸福。小e从新市街了解到,此次该街共送出书籍185本,价值逾万元。




疫情期间,隔离人员因防控要求,只能在房间内活动,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都容易在情绪上产生焦虑。新市街为了缓解隔离人员的焦虑情绪,同时也了解到不少防疫专班人员希望在闲时有学习的机会,在收集到大家的心愿后,该街充分照顾不同群体精神需求,不仅购买了一批世界文学名著、党建、社会科学、少儿文学、儿童绘本等大众图书,还购买了病毒科普图鉴等专业书籍,助力医务人员提升专业素养。




“还是阅读纸质书籍能给人更深刻的体验。”李敬德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也是一名退役军人,一直利用各种媒介载体阅读拓宽眼界,提升政治素养,一拿到新书,他就无比兴奋,直言这才是打开书的正确方式。防疫专班工作人员周雨蒙,也在一大堆的书籍中,找到了自己爱看的名著。


开展“五个一” 多种形式排忧虑



据了解,此次公益赠书活动也是新市街贯彻落实《白云区关心关爱隔离酒店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人员十项措施》的一项具体举措。在此之前,该街还针对防控专班工作人员的情况,第一时间成立了白云国际会议中心防控专班临时党支部,同时组建了党员突击队、党群先锋队,设置党员先锋岗,并广泛开展了关心关爱“五个一“活动:

  • 开展了一次主题党日活动,重温了入党誓词;

  • 进行了一次谈心谈话,安排党支部书记通过拉家常的方式与专班人员进行谈话,了解专班人员思想动态,及时纾解压力;

  • 组织了一次慰问鼓励,街道主要领导带队对专班人员进行慰问,及时补充生活所需;

  • 开展了一次家庭走访,街道工会、妇联等群团组织对专班人员家庭进行走访慰问,解决实际困难;

  • 开展了一次防护培训,邀请专家对工作专班工作人员进行防护知识培训,增强其自我防护的技能。


“我们没有什么后顾之忧,虽然在隔离酒店,只要做好防护措施,其他的没有什么好担心。”作为此次的专班临时党支部书记,段武林直言街道多形式的关心关爱,让他们很暖心。


新市街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加强对隔离酒店工作专班的物资保障,通过设立微心愿“连锁店“等方式广泛征集意见建议,想方设法为专班工作人员解决实际困难,全力做好关心关爱,让他们保持充沛的精力,全力以赴保障好隔离人员的服务管理。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