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啦!石门街这个处理站日“吞”10吨垃圾,产生有机肥料75千克
2021-06-25 11:36:13

民以食为天!

人们在制作、享受美味后,

或多或少都会产生厨余垃圾。

石门街收集的厨余垃圾去哪了呢?




原来,都被运往石门街田心厨余垃圾处理站进行无害化处理。该处理站位于石门街朝阳联社田心中粤水泥公司旁(南面),走进该处理站,现场的气味不算刺鼻,也没听到很大的噪音,看不到脏乱的垃圾和臭水,不锈钢材质的设备亮闪闪。





石门街田心厨余垃圾处理站。


石门街田心厨余垃圾处理站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处理站2019年12月投入运营,建筑面积408平方米,配污水处理设施、除臭设施及相关配套工程。




STEP ONE

厨余垃圾由桶装垃圾装运车运送到垃圾处理站后,垃圾通过提升机倒入卸料斗中,再通过螺旋输送机送入到自动分拣破碎机中。


可降解垃圾经过破碎、分选、脱水输送到垃圾处理主机中进行好氧发酵处理,处理完成后的垃圾打包外运。

STEP TWO

此外,垃圾处理过程中全程密封负压抽风,经臭气处理设备处理后达标外排,污水经污水处理设施处理后排放或回用。


在肥料堆放点,可以看到果皮、菜叶等剩饭剩菜“变身”棕色的有机肥,看上去就像泥土一样。





果农使用有机肥


“据统计,今年1月1日至6月15日,石门街田心厨余处理站处理厨余垃圾总量超过1800吨,生产有机肥料12600千克。平均每日能‘吃’掉约10吨厨余垃圾,日均生产有机肥料75千克。其中,有机肥主要用于市政绿化苗木、果树等的种植。”


石门街相关负责人介绍道,接下来,将通过不断完善处理设施的建设,全面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






信息及图片来源:石门街城市管理和社区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