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无毒假期,新市街禁毒宣传进校园
2021-07-12 22:38:01




为全面普及禁毒知识,遏制毒品蔓延,提高青少年禁毒意识和心理预防能力,为学生营造“健康无毒,绿色假期”的良好氛围,近日,新市街禁毒办在新园小学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PPT课程讲解的模式,向新园小学各班级的学生介绍了毒品的种类、毒品对个人身心健康造成的伤害以及给家庭、社会乃至国家造成的危害等禁毒基本知识,告知学生们要自觉筑牢拒毒防毒的思想防线,不到治安环境复杂的场所,不随意接受陌生人馈赠,不接受不明来历的食品,并让同学们认识到贩毒分子引诱吸毒的伎俩,在头脑里、意识上对于毒品预防知识有一个深刻的认识。


据了解,此前为增强中小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新园小学就通过禁毒班会、线上培训课、小报、黑板报、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开展禁毒活动。而此次活动选择在学期末开展,新市街禁毒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是希望提醒孩子们在暑假期间游玩之际,不要轻信陌生人,以及不要接受他人给予的东西,不要单独到酒吧、KTV玩耍,保护好自身的安全。”


通过此次活动,新园小学全校师生进一步了解了毒品的危害性,提升了社会责任感,为营造更和谐稳定的社会奠定了基础。




消息、图片来源 新市街禁毒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