均禾街坊注意:这种气碰不得!比毒品还“毒”
2021-07-13 10:35:33

                 

                                                                       


珍爱生命 / 远离毒品

你知道什么是“笑气”吗?“笑气”,即一氧化二氮(N2O),具有轻微麻醉作用,并能致人发笑。“笑气”对人体神经系统破坏也很明显,长期、大量吸食会导致脑缺氧及脑神经、运动神经损伤,甚至窒息死亡。


7月12日,均禾街禁毒办联合均禾街环安办在辖区平沙工业园正裕皮具厂,开展了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设置禁毒宣传讲台、摆放毒品仿真模型、摆放禁毒展板、悬挂横幅、派发禁毒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开展。此次活动以普及新型毒品“笑气”的知识为重点,向企业员工科普“笑气”的性质以及吸食“笑气”将带来的各种危害,通过宣传禁毒相关知识,让员工充分了解毒品危害,学习预防毒品的基本知识,警示员工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活动还介绍了“跳跳糖”“奶茶粉”“曲奇饼干”等容易伪装的毒品,员工们都感到很震撼,纷纷拿起来拍照观摩,有员工说:“照片拿回去让孩子们也看看,叫孩子们加强防范学习,这些伪装的毒品太容易让人上当了”。

此外,禁毒社工还向员工们派发了禁毒宣传单,宣传单上详细讲解了毒品的类型、特点及毒品的危害,提醒员工远离毒品,增强抵制毒品的能力。

信息来源:均禾街禁毒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