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做广式点心,促进居民就业 | 同和居民参与广式点心技能培训热情高
2021-07-16 17:10:02







为持续推动“粤菜师傅”“南粤家政”“广东技工”三大培训工程深度落实,7月13日至14日,同和街公共服务办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联合隆信职业培训学校开展广式点心制作技能培训,吸引辖内众多居民群众参加





培训现场,隆信职业培训学校的老师将点心的制作工艺细分到用料挑选、用料配比、时间把控、制作手法和注意事项,生动讲解点心制作的每个步骤,让居民、家政从业人员通过学习渐渐掌握广式点心制作技巧。





课堂上,居民、家政从业人员广式点心制作学习热情高涨,纷纷通过拍照和记笔记的方法将授课老师的制作配料表和制作要点记录下来,相互交流制作心得,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同和街公共服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培训是同和街“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服务活动之一,希望通过实操,让居民群众、家政从业人员等学会包括糯米糍、燕麦馒头、花卷、葱油饼、水晶饼、核桃酥、马蹄糕、马拉糕等广式点心制作,从而提升劳动技能水平,拓宽居民就业面,为“六保”“六稳”工作的持续发展添砖加瓦。




同时,小e还了解到,居民群众、家政从业人员、失业人员等在同和街“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在学到技能的同时,还可通过考试拿到相应的技能证书。




通讯员 陈莹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