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平安,新市街开展社会治安突出问题第一次集中整治行动
2021-07-20 11:49:18

                                                                         



小e在新市街了解到,7月16日晚,根据白云区社会治安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工作要求,该街开展了社会治安突出问题第一次集中整治行动,由综治办、社区建设办、综合行政执法办、市场监督管理所、来穗中心、新市派出所、村居干部组建成近百人集中清查小组,以辖区出租屋为重点进行集中治安清理整治。





“平安是最大的民生。没有平安,一切对幸福美好生活的向往都是空谈。”新市街道办事处主任黄秉纲在动员会上表示,此次行动针对社会治安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实施集中整治,集中清理,进一步净化社会治安环境。        






该次行动分了6个小组,以治安整治第一批核查名单出租屋、公寓、娱乐场所为重点进行集中清理整治,对超市、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水、电、油、气等重点部位进行了拉网式排查,运用“平安白云”扫楼码,做好巡查扫码登记,确保人员信息准确和动态更新,并对屋内全面严查安全隐患,及时发现可能藏污纳垢的场所。同时,向居民广泛宣传防范电信诈骗、防盗、禁毒等信息,守好居民“钱袋子”。




行动中,暴雨突如其来,但队员们仍然坚守岗位。据悉,此次行动共检查出租屋24套、自住房11套,娱乐、服务场所14间,旅业、时租日租公寓18间,物流寄递7间,商铺18间。查处赌博场所2处,涉及人数8人。


下一步,新市街将继续开展集中整治专项行动,进一步净化社会治安环境,防范突发敏感案事件发生,努力营造安全、稳定、有序的社会治安环境,全力以赴构筑平安新市的坚强堡垒,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通讯员 新市街 张锐华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