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里“最美防疫先锋”谢桓  :有求必应、送货及时、保障有力的“小谢物流”
2021-07-20 11:51:58

                                                                         




编前话      


疫情发生时,冲到前线,为抗疫作贡献的人,都是最美逆行者。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有着这样一群可敬可亲可爱的人,他们临危受命、敢于担当,冲锋在前、无惧风雨,坚守付出、不辱使命,他们是战“疫”一线的急先锋、逆行者、排头兵,正是他们的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筑牢全民防疫防线。他们是三元里“最美防疫先锋”!让我们一起来倾听他们的故事……







三元里街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二级主任科员谢桓


听令逆行 有求必应





无论在工作上还是在生活上,三元里街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二级主任科员谢桓都能把“初心”和“使命”牢记心上,坚决做到“听党话,跟党走”,充分发挥了作为党员干部信念坚定、敢于担当的先锋模范作用。





2021年5月,广州疫情防控工作较为紧张,在街道党工委的统一部署下,谢桓从综合行政执法队抽调到街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担任负责人。刚接触疫情防控工作时,谢桓曾因对业务不熟悉而恐慌。但他迅速调整心态,虚心请教专班中有经验的“老前辈”,熟读各级文件、政策,逐渐做到了疫情防控措施了然于胸,并充分联合、协调各方力量,共同落实繁重、复杂的防控工作任务。


他经常带领专班同事深入社区、企业、商场、居民小区等检查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指导各责任单位按要求落实整改,在市、区督导组多次检查中均受到肯定和赞扬。


全员核酸检测是快速排查潜在病例的重要手段,三元里街共开设了12个核酸采样点,仅前期准备工作就耗时数天。谢桓从制定预案、人员安排、选址分区、场地布置等各方面均做到亲力亲为。据悉,第一轮核酸检测连前期准备工作持续了整整一个星期,他就在12个采样点之间来回奔波了一个星期,每天只睡两三个小时,一个星期下来瘦了6斤。


在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的那两天,他和同事开着电瓶车带着检测用的耗材,哪个采样点的耗材出现紧缺了,只要在群里喊一声,他就及时把物资配送到每个前线点位,被同事们笑称为有求必应、送货及时、保障有力的“小谢物流”。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是继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之后的又一重要任务,三元里街按照区的统一部署,设置了两个临时接种点。谢桓早上8点到晚上9点在云璟汇临时接种点负责现场指挥,从志愿者岗前培训、定岗定责,到对医护人员的关心照顾,再到及时处理各种突发事件。

除此之外,重点地区人员排查工作也贯穿了整个广州本土疫情防控过程,谢桓坚持自己是专班的一分子,积极参与到24小时应急重点人员排查工作中,彻夜监看重点人员排查微信群……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