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在路边晕倒,幸好遇到了他们……
2021-07-21 00:16:49




“叔叔已经平安到家,非常感谢大家的帮助……”7月18日,余某的亲属连连答谢道,感谢白云区石门街的党员热心救助在路边晕倒的余某,并帮助其平安回家。




原来,事情是这样的——7月13日下午,鸦岗经济联合社工作人员蔡雁贞焦急地跑到石门街鸦岗党群服务中心反映:“路边有个男子晕倒了,我们快去看一看吧!”鸦岗经济联合社治保队员梁衍斌、蔡篆彰,鸦岗北社区党支部党员、居委会工作人员梁燕霞和岑国勇迅速跑到现场查看情况。




“当时他躺在马路中间,嘴边冒出白色泡沫,手脚一直在发抖。”梁燕霞回忆起当时的情形。与此同时,鸦岗经济联合社治保队队员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请求救护车到场。









经过医护人员的救治,晕倒的男子终于缓过神来。经过简单的询问,获悉该男子姓余、四川籍,目前身无分文。余某身上还携带了一部手机,梁燕霞试图联系其家人,但是由于手机欠费,无法呼出。为此,鸦岗北社区党支部的党员主动充值了30元的电话费,最终,联系上了余某远在四川的亲属。


经过一番沟通,鸦岗北社区党支部党员妥善处理好余某搭乘火车返乡的事宜。







考虑到余某不识路,无法自行到达火车站,7月17日,梁燕霞和岑国勇打车送余某抵达广州火车站,协助其过安检入站,直至送其顺利登上了回乡列车,并向其赠送面包、方便面等物资。


在列车上,梁燕霞还向乘务员反馈余某的情况,反复叮嘱乘务员提醒余某到点下车。另外,还通知余某家属在车站等候接人。




“这是举手之劳,我们应该做的。相信任何人遇到这种事,应该都会伸出援手。”梁燕霞笑着说道。




据悉,“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鸦岗北社区党支部积极引导党员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为群众办实事。







信息及图片来源:鸦岗北社区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