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暖人心!黄石街志愿者服务更上一层楼
2021-07-23 23:44:41




为进一步在全街范围内营造“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浓厚氛围,推动公共文明引导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发展,提高黄石街公共文明引导志愿服务队的业务水平,2021年7月22日上午,黄石街党工委副书记邱名敦在综治会议室开展“广州市公共文明引导志愿服务岗位工作规范培训暨慰问活动”,对全街14名公共文明引导志愿者进行业务培训。




培训会上,组织办工作人员从公共文明引导志愿服务岗位任务、岗位纪律要求、岗位行为规范、志愿服务礼仪规范等四大方面,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广州市公共文明引导志愿服务岗位工作规范》内容,并结合黄石街实际工作岗位进行逐点逐项分析讲解。




邱名敦就公共文明引导志愿服务提出四点要求:

  • 一是听从指挥,守岗有责;

  • 二是文明热情,服务暖心;

  • 三是遵纪守法,模范带头;

  • 四是按时到岗,严守纪律。




随后,邱名敦对14名公共文明引导志愿者开展慰问活动,为志愿者们送上了一份消暑清凉大礼包。


黄石街公共文明引导志愿服务队成立至今,志愿者们一直坚守岗位,热情服务,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得到群众高度认可。市民欧老先生在感谢信中写道:“她们得知情况后,主动关心我、帮助我,外语学院路口每天车水马龙,人多车多,路况十分复杂。一年来,她们无论刮风下雨,每天坚持用接力棒的方式护送我........在此,我衷心感谢她们对我无微不至的关心与帮助,让我这个残障人士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亦感悟到国家对老年人的关爱政策无处不在.......”






通讯员 黄石街党建办

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