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名均禾街坊在桃花公园收获满满,原来……
2021-07-24 00:02:32


珍爱生命 / 远离毒品

正值暑期,天气炎热,石马桃花公园成了不少居民群众避暑的好地方。在桃花公园不仅可以欣赏到美景,而且还能收到学到不少知识。

7月22日,均禾街禁毒办联合司法所在辖内石马桃花公园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开展了主题为“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宣讲专题课。


活动中,禁毒讲师赵兰香介绍了毒品的定义、传统毒品和合成毒品的概念、种类以及区别,重点讲解了第三代新型毒品的基本概念、主要种类、危害以及伪装形式,并介绍了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相关知识和管理规定、危害以及相关注意事项。


她希望大家远离毒品、远离伤害。在日常生活中,居民群众如果发现有人冒用他人身份信息采购大量含有麻精药品时,请及时与警方联系,如果有人无故委托你帮忙购买麻精药品时,请一定要拒绝,以免被不法分子利用。

在讲师的耐心引导下,居民群众表示对毒品有了一些新的认知,他们均表示要要生活中注意防范并远离毒品。


此外,禁毒专职社工和禁毒志愿者还通过派发禁毒宣传单、展示毒品图片彩页、禁毒仿真毒品、禁毒展板、讲解毒品知识、接受咨询、开展禁毒知识现场问答互动等方式,向前来参加学习的居民群众普及禁毒知识。此次活动派发禁毒宣传单张100余份,百余名居民群众参与。

均禾街禁毒有关工作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群众的防毒、禁毒意识,在辖区营造了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

信息来源:均禾街禁毒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