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就业、保民生!永平街开展“粤菜师傅”培训班
2021-07-26 23:18:05




为传承粤菜技艺,助力“粤菜师傅工程”,促进街道居民技能就业,7月24日至25日,永平街综合保障中心开展了粤菜师傅技能提升培训班,共40人参加。


开展培训。


记笔记、拍照......现场学员们紧跟培训老师讲解的每一个步骤,不放过每一个讲解的重点与细节。


“从点心的制作工艺到用料挑选、制作手法,老师每个点都讲到了。”现场的学员们表示,以前看了制作方法没有实操,学完就忘,现在有了实操的机会,就能不断地学习与完善。


现场,学员们学会了糯米糍、燕麦馒头、花卷、葱油饼等多种广式点心的制作方法。


学员黄女士说:“之前失业在家没事做,现在参加培训,不仅有了一技之长,还能增加自己的就业机会,希望街道可以多点举办这种免费培训班。”


开展培训。


据了解,永平街重视推进“粤菜师傅”工程,积极拓展“粤菜师傅”技能人才的培养模式,大力开展“粤菜师傅”线下技能培训,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和反响。


下一步,永平街将继续推进培训工程实施,提高就业困难人员的职业技能水平,拓宽创业就业渠道,让辖内居民享受到便捷优质的培训服务。


消息、图片来源 永平街劳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