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里“最美防疫先锋”曾结萍 :践行在党旗前的庄严承诺
2021-07-26 23:23:55





编前话

疫情发生时,冲到前线,为抗疫作贡献的人,都是最美逆行者。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有着这样一群可敬可亲可爱的人,他们临危受命、敢于担当,冲锋在前、无惧风雨,坚守付出、不辱使命,他们是战“疫”一线的急先锋、逆行者、排头兵,正是他们的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筑牢全民防疫防线。他们是三元里“最美防疫先锋”!让我们一起来倾听他们的故事……






三元里街飞鹅新村社区党委副书记曾结萍:

全心全意为街坊服务








 


咬牙坚持吧,这是国家和人民最需要我们的时候。

大规模核酸检测现场需要人手?马上到!


 




今年疫情期间,曾结萍听从组织安排,被抽调至街道公共服务办公室,全面参与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她一次次义无反顾地投入抗疫工作中,获得社会多方好评。



△中间为曾结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为摸清底数、筑牢防线,曾结萍曾加班加点统计各社区的居民户数和楼宇栋数,在连夜完成统计任务后,她顾不得休息,回到熟悉的飞鹅新村社区,化身为一名普通的党员志愿者,和“红马甲”们一起巡街穿巷做好排查工作。


抗疫期间,她为避免出现疏漏,和街道公共服务办公室其他同事轮流值守,24小时紧盯服务转运微信群……、


在全程参与隔离酒店24小时驻点服务管理工作期间,曾结萍和同事们每天穿着厚重的防护服,穿梭在酒店每一个角落,紧盯酒店每一个出入口,认真做好隔离人员的服务工作。截至2021年6月底,三元里街辖内隔离酒店已累计接待数千名入境人员,无一工作人员感染和入境人员脱管事件发生。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她




当下,全民接种疫苗的序幕已经拉开。作为社区党员干部,曾洁萍承担了街道对接社区居委会开展疫苗接种的重任,不仅要每天对接核对全街13个社区上报的预约接种人员信息,还要协助统筹做好疫苗接种期间中的人员调度、车辆安排和人员指导培训等各方面的工作。截至2021年6月底,全街已组织居民接种疫苗14万多剂次。


坚持抓好社区精准防控,坚持做好重点地区、重点人群健康管理,坚持参与社区卫生整治和健康宣传……回顾那些充满挑战的战“疫”岁月,她很欣慰自己能够克服麻痹思想,摆脱厌战情绪,一丝不苟地完成街道布置的各项任务,实实在在地履行作为社区党总支副书记的职责,用实际行动诠释作为一名党员的担当,践行在党旗前的庄严承诺。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