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打通安全通道 螺涌经济联合社建造便民电动车充电站
2021-07-30 14:42:20







为全力防范化解电动车室内充电导致火灾事故发生,及时消除突出风险隐患,进一步加强电动车安全管理,7月以来,螺涌联社党委、螺涌联社监察站结合实际,重点推进电动车智能充电站建设工作,切实解决辖区内电动车停车和充电安全问题,给居民创造安全、便捷的居住环境。目前,辖区内建造完成5个便民电动车充电站。每个便民电动车充电站可以同时满足24部电动车同时充电,居民可以用手机扫描充电箱上的二维码,充电1小时只需0.5元。






“每一个电动车充电区域,是经过了多次入户走访调研和实地考察的,集中按照居民需求、交通便利、出入方便、使用率高的原则。”据螺涌联社党委副书记、螺涌联社监察站站长郭耀全介绍,除了方便居民充电,智能充电桩配电箱具备实时监测每台充电桩使用情况的功能,如充电过程中出现电流过载、短路、漏电等异常情况,配电箱将自动切断电源,同时充电站内配备了灭火器,实现了智能充电的同时还消除了消防隐患。




此外,为了维护充电站治安秩序,螺涌联社安排专人值守、巡逻,并在充电站及周边安装多个监控摄像头,借助监控摄像头开展电动车综合管理,随时查看车辆状况,第一时间发现、排除隐患,让居民群众充电更安全、更安心。“我们都觉得很方便,知道电动车放家里充,不安全,但是又没有其他解决的办法,现在好了,有专门的充电桩,又有专人值守,盗窃问题也不用担心了。”附近的居民对于便民充电桩的开设都拍手称赞。




螺涌联社相关负责人表示,联社自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来,一直着力解决民生突出问题。便民充电站的正式启用,既方便群众日常使用,也方便业主管理。联社将继续引导辖内群众规范充电,共同建设平安幸福安康的松洲。






消息、图片来源 螺涌经济联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