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里“最美防疫先锋”李志辉:抗疫前线显担当
2021-07-30 14:59:31






编前话

疫情发生时,冲到前线,为抗疫作贡献的人,都是最美逆行者。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有着这样一群可敬可亲可爱的人,他们临危受命、敢于担当,冲锋在前、无惧风雨,坚守付出、不辱使命,他们是战“疫”一线的急先锋、逆行者、排头兵,正是他们的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筑牢全民防疫防线。他们是三元里“最美防疫先锋”!让我们一起来倾听他们的故事……







三元里联社第十经济社社员、入党积极分子李志辉:


抗疫前线显担当





三元里联社第十经济社社员、入党积极分子李志辉,成为战“疫”的“先锋军”,用坚守和付出为辖区平安做出积极贡献。




李志辉在为外卖小哥测体温(左一拿体温计)





争当群众的“主心骨”,做好疫苗接种工作




2021年初,政府开始倡导国民抓紧接种新冠疫苗,尽快建立起群体免疫屏障。当时,周边的群众和村民,自觉接种疫苗的意识比较薄弱,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推进困难。李志辉克服困难,努力完成上级交办的疫苗接种任务。他主动联系身边的朋友,到工厂去宣传疫苗接种的迫切性和必要性,动员工厂负责人组织厂内的员工一起接种,并协调街道组织专车接送,圆满地完成了街道党工委和联社交于他的接种任务。





成为战“疫”的“先锋军”,做好核酸检测工作




2021年5月,广州疫情防控期间,三元里街道辖区内全民核酸需要大量的人手、大量的志愿者们,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李志辉时刻都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义不容辞地投入到街道防控疫情战斗的第一线。


6月,李志辉被多次分派到三元里中心和三元里老人活动中心协助核酸检测工作。他积极负责配合医护人员,引导群众扫码填资料,配合医护人员采集核酸样本,耐心细致地向群众做好解释工作。有时会累得嗓子也哑了,但李志辉从未想过退缩,而是“喊不出声来就喝口水,清清嗓,继续干!”


6月13日,李志辉前往鹤龙街支援核酸检查工作。这是他第一次穿防护服,护目镜被汗雾模糊了多次。工作结束时已是深夜。当防护服脱下时,他全身湿透,裤脚都可以拧出水。“看着群众能满意地做好核酸检查,我觉得什么都是值得的。“李志辉平静地说。


在疫情防控期间,李志辉始终站在疫情防控一线,与党员们一起为街坊们筑起一道疫情防线,为保障人民生命安全无悔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