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初心永不变——黄石街召开退役军人创业就业分享会暨表彰大会
2021-07-31 12:54:24

 





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对于更好实现退役军人自身价值、助推经济社会发展都有重要意义。近年来,伴随着黄石街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建成使用,黄石街各项服务体系不断完善,逐渐挖掘、涌现了一批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典型。




7月30日,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为丰富退役军人业余生活,拓宽退役军人创业渠道,提升创业就业能力,黄石街在街道1号会议室召开了退役军人创业就业分享会暨表彰大会,邀请辖内约60名退役军人分享他们的创业就业故事。黄石街党工委、白云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领导出席。


会上,黄石街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张培蕾宣读了《黄石街模范退役军人名单》。在热烈的掌声中,与会领导为模范退役军人代表颁奖。随后,10名退役军人代表先后上台,热情分享了他们的创业就业经历与感悟。




“乡村振兴带头人”宋顺祥,为原广州军区空军后勤部政治部副主任,1979年应征入伍,在部队工作、生活、学习达三十余年。2015年脱下军装那一刻,他就毅然决然选择回到家乡。从沿海到内陆,从广东到河北,从“第一书记”到村主任,他带领全体村民发扬艰苦奋斗精神,结合双玉泉村的地形地势,紧紧围绕发展现代农业,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建设,打造种植业生产基地,加强规模养殖,有序构建起乡村产业体系,让良好生态成为乡村振兴支撑点。在此期间,宋顺祥多次无偿将个人抚恤金及养老金捐出,投入资金多达20万元,义不容辞坚守在脱贫一线。



图为宋顺祥女儿代替出席活动


“创业先锋”罗建波,2016年退役后,不忘军人本色。为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罗建波创新成立了广州红色文化传承有限公司,成为全国唯一一家专门从事党建工作的民营企业。随着公司品牌知名度、美誉度的增强,以及几年的宣传、培育,形成了“党建+培训+阵地建设+创新服务”的业务体系,组织各类培训和活动15000人次、营业额1100万元。




“人民的服务者”陈浩,2015年退役。在规划人生仕途的时刻,陈浩毅然选择了养老行业。在查询了大量与养老有关的国家政策和地方政府对养老工作的指引文件后,本着为老人排忧解难的工作态度,陈浩通过招聘部队转业和退休干部返聘的形式集结了一批专业的医护团队,创新建立了一套完整的老年人照顾需求评估体系,先后为市局养老服务条例提供“820”评估工作标准和“双盲”评估质量把控机制。为实现实体化经营,秉承着服务社会、成就自我的价值观,陈浩紧抓广州市建设颐康中心提升行动计划的脚步,在民政局的政策指引和黄石街的指导下,2021年6月,与黄石街共建的颐康中心顺利揭牌,成为广州市最大规模的颐康中心之一。




最后,黄石街道办事处主任陈振华作总结发言。他强调,黄石街退役军人在全街各项急难险障工作中都身先士卒,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控违拆违、治安整治等为民服务方面起的作用,推动了黄石街各项工作排在全区前列,做好退役军人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







消息来源 黄石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