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劳动者|白云区劳动模范陈秀香
2021-08-03 11:31:35

                                                                         




编前语

一个岗位,一面旗帜;一份坚守,一份力量;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勇于开拓、不怕困难、埋头苦干、服务人民的劳模精神。让我们一起走进景泰街,听听白云区劳动模范们的故事……        


陈秀香        

广州市白云区景泰街道办事处社区建设办公室科员,扎根基层多年,认真工作,全心为民,用行动践行了党员的初心,体现了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疫情防控冲锋在前              



今年5月底,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陈秀香和同事们连续多日在景泰街协助居民进行核酸检测,累计服务上千人次。“作为党员,这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陈秀香说。


2020年春节,时任政通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陈秀香放弃休假,从大年三十开始,一直奋战在社区战疫一线。


政通社区辖内1.5平方公里,33个单元大院小区,160条梯,2700户,排查工作量较大。陈秀香带领社区居委工作人员,并发动社区党员、楼组长、热心居民、门卫和党建共建单位,共同织好“社区疫情防控信息网”,发动党员以党支部为单位认领5个公交站点共完成了125人次的值守工作。在防护物资匮乏的情况下,陈秀香冲锋在前,为居家隔离对象采购个人用品、买菜、转交快递、运送垃圾等,嘘寒问暖,以实际关爱纾解居家隔离对象的焦虑、委屈、躁急情绪。




人口普查认真细致              



2020年7月,陈秀香考上了景泰街道办事处公务员编制。报到当天,她就接手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凭着多年的社区基层工作经验,陈秀香迅速转换角色,制定工作方案规范工作程序。她每天到社区调研并及时帮助社区居委解决普查中遇到的难点,时常与上级部门沟通协作,咬定工作目标,加班加点日夜奋战,最终顺利通过省、市、区的各项考核,高质量地完成景泰街的人口普查工作,充分展示普查成果,受到上级好评。



所获荣誉      

2011至2014年连续四年被评为景泰街先进个人工作者;

2011年至2014年,带领的景泰西居委计生团队连续四年获广州市计生先进集体;

2015年被评为广州市白云区优秀工作者;

2015年被评为广州市白云区三八红旗手;

2016年被评为广州市白云区优秀人民调解员;

2017年被评为广州市白云区优秀工作者;

2018年所带领的政通居委会团队被评为广州市白云区巾帼文明岗;

2018年所带领的政通居委会团队及本人被评为景泰街登革热防控优秀集体及优秀个人;

2018年所带领的政通居委会团队被广州市白云区司法局评为先进人民调解委员会;

2018年被评为广州市白云区优秀工作者。

2019年被评为广州市最美社区工作者。

2021年被评为广州市白云区劳动模范。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