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保障工作上新台阶!小坪村退役军人服务站揭牌投入使用
2021-08-03 23:42:43






7月30日上午,小坪村退役军人服务站揭牌仪式暨“老兵话当年”主题活动以及广州农商银行与小坪村双拥共建活动在小坪经济联社举行。据了解,小坪村退役军人服务站的投入使用,将为小坪77名退役军人开展活动、组织学习提供一个高品质的活动场所。






据了解,小坪此前虽设有退役军人服务站,但没有独立的办公场所,一直与其他部门共用一间15平方米的办公室。今年5月,小坪按照星级示范服务站的标准,开启小坪村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历时2个月建成。该服务站位于小坪经济联社榕园内,占地约80平方米,按照建设“五有”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的要求,设有荣誉室、活动室、党建室等功能分区,展示内容包括政治文化氛围、小坪退役军人风采和军队物品等。该服务站的成立,将为小坪退役军人开展活动、组织学习提供一个高品质的活动场所。




据介绍,参加当天活动的退役军人,包括小坪经济联社现有退役军人65名,以及早期从小坪村去参军、回到地方后户籍迁出小坪的退役军人12名。区委派驻小坪经济联社第一书记吴高明表示,小坪村退役军人服务站成立以来,全力做好退役军人权益维护、政策宣传、走访慰问、党建联系等各方面工作,并积极发展优秀退役军人进入小坪经济联社“两委”班子,发挥“兵支书”的作用。今年5月换届选举以来,共有4名退役军人进入联社党委领导班子。


伴随着新办公场所的建成,小坪经济联社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将迈上新台阶。接下来,小坪村退役军人服务站将面向广大退役军人,集成加强退役军人管理、退役军人学习教育、座谈交流、红棉老兵志愿服务、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等多功能的平台,加强与退役军人的沟通交流,做好联系、服务退役军人的工作,不断提升退役军人的荣誉感、幸福感和归属感。




通讯员 党英伟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