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宣传进公园,均禾街坊齐齐对毒品说“NO”
2021-08-05 22:46:03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8月4日,均禾街禁毒办联合均禾社区居委在辖内禁毒主题公园开展主题为“手拉手拒绝毒品,心连心造福社会”的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伊始,禁毒办严格落实戴口罩、体温检测、验码等防控要求,引导居民群众做好个人防护措施。随后,禁毒专职社工带领禁毒志愿者在禁毒主题公园进行参观学习,进一步了解了毒品的种类及危害、毒品预防、打击态势、禁毒成果及禁毒法律法规等内容。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还通过设立仿真毒品展、禁毒展板、趣味禁毒游戏摊位等形式,让居民群众在参与游戏的过程中学习禁毒知识。“新型毒品伪装性极强,可以混在日常食物中。吸食“笑气”的个案在青少年群体中不断增多,需要家长和孩子们共同学习防御。”禁毒工作人员表示。





均禾街禁毒有关工作人员表示,此次宣传教育活动,有力地传播了禁毒知识,提高了禁毒志愿者的社会实践能力,增强了居民群众的拒毒意识,为构建和谐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信息来源:均禾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