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一帮扶,京溪街这样助“他”重回社会|我为群众办实事
2021-08-10 11:44:50






近几个月来,社区戒毒人员阿刚(化名)跟着京溪街的机关干部、社区工作人员、治安员、网格员一起奋斗在工作一线,全力守护人民的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重回社会。



▲阿刚(左一)。


“最近工作确实比较忙,但我很珍惜这个机会!在工作中,我找回了尊严,生活也步入了正轨。比起以前,现在我找到了存在的意义和价值。”近日,阿刚外出工作回到办公室后感慨,在街道的帮助下,自己不仅戒了毒,还成了经济社的一名治安员,参与社区治理。


据悉,阿刚吸毒史较长,因多次进出强戒所与家人关系紧张。2019年8月,他再次复吸被判强制戒毒。



▲阿刚(左三)。


2020年5月到2021年的3月期间,阿刚与妻子因感情纠纷经常吵架。上午,妻子向街道哭诉阿刚的种种不是,到了下午,阿刚便来禁毒办反映妻子的诸多问题。尽管如此,禁毒办每次都尽力安抚,耐心帮助夫妻俩分析矛盾,安抚他们的情绪。半年前,阿刚与妻子选择了离婚。


在这个情况下,阿刚表示很想找一份工作来充实自己,也能让自己有时间梳理与妻子之间的感情问题。但由于其工作经验少,又是社区戒毒人员,找工作难上加难。


今年4月份,白云区禁毒办要求镇街帮扶戒毒康复人员就业。京溪街禁毒办与阿刚面谈沟通,了解其职业需求后经过多次讨论,决定支持其就业。后来,街道通过摸查合适的工作岗位,并与相关单位进行深入交流后,终于为阿刚找到了一份治安员的工作。在工作中,阿刚非常努力、认真,坚守岗位,获得同事、朋友一致好评。



▲阿刚(右二)。


京溪街禁毒办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下一步,京溪街将继续关注阿刚的就业情况,精准关爱、助力阿刚巩固戒毒康复成效,切实帮助其走出“毒圈”,顺利回归社会。


通讯员 卢一帆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