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里“最美防疫先锋”肖玺 :社区的平安就是我的最大心愿
2021-08-23 23:26:23






编前话

疫情发生时,冲到前线,为抗疫作贡献的人,都是最美逆行者。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有着这样一群可敬可亲可爱的人,他们临危受命、敢于担当,冲锋在前、无惧风雨,坚守付出、不辱使命,他们是战“疫”一线的急先锋、逆行者、排头兵,正是他们的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筑牢全民防疫防线。他们是三元里“最美防疫先锋”!让我们一起来倾听他们的故事……


三元里街石榴桥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肖玺


社区的平安就是我的最大心愿







刚上任半年多的三元里街石榴桥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肖玺到社区任职时间不长,展现出了一名社区负责人坚强刚毅的一面。半年来,她始终在疫情防控一线,认真履职,恪尽职守,始终将辖区居民群众的健康放在首位。


石榴桥社区有6个大型专业市场,社区有常住人口四千多人,人员结构较为复杂,人员流动性较大。


她组织辖内各专业市场、业委会及管理处全体工作人员各司其职、相互协作,积极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中。




辖内食肆没有一个违反规定开设堂食



2021年5月份,广州市发布禁止堂食的公告后,肖玺带领社区干部到每家店面做解释宣传工作要求暂停堂食。通过社区工作人员不断地宣传和说服,辖内的店主没有一个违反规定开设堂食。那段时间,一有时间她就去辖区巡查,查看各单位在主要出入口设卡情况,叮嘱相关人员对进出的人员和车辆进行登记和测量体温,严密监控小区进出人员的身体状况,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早隔离,确保小区不发生疫情。


6月5日晚上11点半,肖玺参加完全民核酸筛查工作刚回到家,就接到单位电话,辖内某大厦有近50名公司员工需立即转运至隔离酒店,她二话不说,立刻赶回单位,和工作人员一起顺利把50名员工转运至隔离酒店,回到家已经是凌晨四点多了。她说:“我一想到辖区的居民,想到疫情仍未结束,她就精神抖擞,不敢有一丝懈怠。”




与群众利益相关的,都是大事


面对琐碎而压力巨大的社区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她没抱怨过一声苦、一句累。辖区居民是这样评价她的:小小的身材蕴含大大的能量。她表示,“我是一名社区工作者,是一名党员,我应该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现在,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常态化,各项工作逐步恢复正常。作为社区负责人,她却一刻也不敢放松疫情防控的警惕性,她告诉记者:“疫情一日不解除,防控一刻也不能放松”。在她眼里,事情没有大小轻重之别,凡是与群众利益相关的,都是大事,她的用心,也赢得了社区居民的认可和好评,在平凡的岗位上,她用自己的初心和使命诠释着一名社区工作者的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