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记志愿者助力黄石街疫苗接种点的80天
2021-08-24 23:47:05






5月30日,在黄石街党工委的指导下,黄石街社工站开始支援疫苗接种点和负责协助志愿者招募工作。在志愿者们的大力支持下,黄石街疫苗接种点工作井然有序地开展,他们现场指引居民扫码、维持秩序、告知注意事项、提醒居民保持间距等,遇到人手不充足的时候,有些志愿者一站就是一整日,也毫无怨言。








党员志愿者冲锋在前,勇于担当




在疫苗接种点几乎每天都能看见一位身穿红色党员志愿服的阿姨,她就是具有50年党龄的黄石街优秀志愿者李炳芳。她一直都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得知社区疫苗接种点需要志愿者,她马上主动报名。她说,参与志愿者工作让她每天都过得很有意义与充实,本年度她进行防疫工作的志愿时数已高达600多小时。


程国华与李炳芳是同住在一小区的党员志愿者,在李阿姨引荐下,程阿姨积极主动也加入社区防疫抗疫的行列中,当遇到疫苗接种点志愿者人员不充足的情况,两位老党员都会及时报名,主动承担,彰显了新时代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青少年志愿者乐于奉献,抗疫一线后继有人





年满15周岁的青少年志愿者在接种2针疫苗后也踊跃加入黄石街疫苗接种点志愿服务。虽然初涉社会,在他们身上还看到一丝羞涩感,但每当面对居民的各种疑问,少年们有条不紊地一一解答;当见到大家排队间距太密时,他们会即刻拿起喇叭大声提示,让大家保持距离;当见到一些怀抱幼儿的家长或年迈的长者前来接种,他们随机应变开设绿色通道,;当遇到不会操作手机的居民时,他们会在一遍耐心指引;当遇到排队中口渴难耐的人们,他们会递上一杯清水……一个个细心应对的瞬间,让黄石街疫苗接种点充满人性关怀。






社区居民志愿者及时补位,力量充沛




除了党员、暑期青少年志愿者的大力支持,社区居民也是支援社区防疫工作的中坚力量,每当现场人手不足的时候,只要社工发起招募,无论是白天还是黑夜都会有居民响应,值得点赞。尤其是上班族志愿者们,他们在休息日也不余遗力地投入黄石街疫苗接种点的工作中。




社工+N多方力量通力合作,各司其职




在社区防疫工作上,无论是社工服务还是志愿服务,黄石街都结合工作为人民服务,为群众办实事。在疫苗接种点工作任务上,黄石街社工站时刻保持与街道相关负责部门、社区医院紧密沟通,大家共同研究制定出接种点各岗位工作指引。经过与多方部门通力合作,黄石街志愿服务大队成功开设3个志愿者群,共吸纳将近800名志愿者。前有社工、志愿者和治保把关引流,社区医院医护人员敬业接种,后有社区居委、公服办工作人员保障后勤,让黄石街疫苗接种点有序不乱。




截止至8月18日,黄石街社工站共组织约960人次志愿服务投入黄石街疫苗接种点防疫指引工作中。在这80多天的值岗坚守中,有大雨滂沱的辛酸、热汗淋漓的难耐、夜里加班的守候、也有无理取闹的烦恼……但这些都没能浇灭他们无私奉献的热情。


向所有奋战一线的工作人员致敬!黄石街社工站将继续动员与凝聚志愿者,做好社区防疫抗疫工作。相信我们同努力,疫情定可防!


通讯员 黄石街社工站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