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教于乐!景泰街开展禁毒主题剪纸社区课堂活动
2021-08-26 23:37:25




为进一步加强暑期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有效预防青少年涉毒违法犯罪,8月25日,景泰街道团工委联合街禁毒办在景泰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活动室开展了一场“纸为你而来,毒离你远去”禁毒主题剪纸社区课堂活动。




活动期间,街禁毒办宣讲师向参加活动的青少年志愿者介绍了新型毒品的概念和种类,通过真实案例直观讲述毒品给家庭、社会、国家造成的危害,告诫广大青少年远离毒品。




工作人员用生动的语言介绍了民间剪纸的起源、寓意和分类,在剪纸实践环节,老师仔细耐心地讲解了对折剪纸的原理,对折窗花的具体步骤,引导参与课程的学生加入自己的理解进行创作。




 

课后,小志愿者们纷纷表示非常乐意参与这样既能学到知识又可以丰富课余生活的活动。“我会把这样有意义的禁毒窗花带回家,将在课堂上学到的禁毒知识传递给家人和身边的朋友。”小志愿者李同学说道。


 


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通过禁毒主题的剪纸活动,拓宽了禁毒宣传的覆盖面,也将禁毒理念用艺术的形式展示出来,引导更多的人认清毒害,远离毒品。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