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道停车?京溪街督促整改,还路于民|我为群众办实事
2021-08-27 23:03:08




“京溪路上有商户占用人行道已经半个多月,车辆还把盲道堵住了,对群众造成出行困扰。”近日,居民刘先生反映,京溪路某商户将正在升级改造中的京溪路人行道与盲道部分路段改造成停车场。“车辆最多的时候一停就是十几辆,白天晚上都有车停在此,被占用的人行道上还用黑色线条划出停车位,盼望早日还路于民。”居民黎先生则认为,该商户存在“私自规划停车位,阻碍盲道”的问题。



图片由居民提供。




从刘先生与黎先生提供的图片可见:

该位置位于京溪路往沙太路路口一侧,京溪路正在施工中,新铺设的人行道与盲道经护栏与非机动车道、机动车道隔开。白天、黑夜有车辆停于此,车头正压盲道,宽阔的路面变窄。







8月24日,记者走访发现,该停车场入口处还设有智能停车场管理系统设备、保安亭,保安亭上张贴的停车场收费标准牌另用黄色字体写着“xx专用停车场”字眼,因障碍物阻挡无法看清具体收费标准,几辆小轿车停放于此。盲道已被车辆占据,停车场进门口左侧一隔离桩安装在盲道正中间,底座用混凝土固定,停车场与非机动车道被铁栅栏隔开,加之其余设备,影响人行道的正常使用。车场内还用黑线划有停车位,整个车场可停10余辆车。






记者将情况反映给京溪街城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京溪路目前尚处于升级改造阶段,广州大道北往沙太路一侧路基基本建设完成,路面新铺防滑地砖,按品质化道路建设要求,要保留包括盲道在内的1.5米宽人行道。将含人行道在内的公共区域擅改作他用是不允许的。群众反映的问题街道非常重视,将组织多部门加快解决群众提出的‘急难愁盼’问题。”






8月25日11:30左右,京溪街城管办与京溪经济联合社组织京溪路施工方和该酒店相关负责人现场协调,保障人行道、盲道通畅的同时,解决酒店停车诉求以及车辆进出难问题。




协调现场,京溪街城管办相关负责人指出:“停车场整体往店铺一侧前靠,护栏及停泊的车辆不得影响人行道与盲道的正常使用。”针对现场发现的沿线治安监控设备存在阻挡盲道使用的问题,该负责人表示“对影响道路使用的设施设备,一律严格要求协调整改。”




协调过程中,该商户积极配合,意识到此举欠考虑,认真听取街道、联社的整改意见。8月27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停车场具体整改方案正在加快调整过程中。街坊如需了解更多资讯,请持续关注。



图片特别注明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