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传统文化,景泰街萌娃开心动手做“火龙”
2021-08-31 00:13:24





日前,由白云区妇联主办的中国传统文化学习制作之“火龙文化”活动在景泰街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顺利举办,此次活动吸引了许多少年儿童参加,给他们即将结束的暑假生活带来了欢乐与知识。




期间,活动邀请了专业老师向小朋友们讲述了火龙文化的历史及传承意义,并分享一些舞火龙的图片,让小朋友通过图片去了解火龙的制作材料和工艺、火龙在舞动时的情景、人物动态样子等等。





学习了解火龙文化之后,老师手把手教小朋友们用纸、树叶、胶管等材料制作小火龙。从设计龙头到装饰龙身,在老师的帮助和指导下,每位小朋友都完成了自己的作品。



“活动好好玩,不过制作时最难的是画龙头和贴龙头了,龙头画得不好看,贴的时候又容易弄错方向。”小吴同学参与活动后和小伙伴们分享起了火龙制作的乐趣与困难。




此次活动让少年儿童了解和学习中国传统文化,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继承和发扬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增强民族文化自信。“活动不仅让孩子走近传统,还能提高孩子的动手能力和想象力。”家长刘小姐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