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啦!华丰小学全体师生共上“安全第一课”
2021-09-02 22:09:39


9月1日

是开学第一天,

新学期新气象,

华丰小学全体师生共上“安全第一课”。


在嘹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华丰小学的全体师生如期返校。“安全除了我们常说的交通安全、防溺水、用电等,还有社会上的种种诱惑。”在新的开学典礼上,为了加强青少年学生的毒品预防教育,永平街禁毒办联合白云区华丰小学举办了安全第一课暨禁毒教育。


法制副校长吴学海警官为学生们上法治和安全禁毒课教育。


活动现场,吴学海为全校师生进行开学安全教育讲话,向师生们普及防毒常识,同时结合身边案例告诉大家毒品对身体、家庭和社会都带来严重的危害,告诫青少年学生要保护自己,拒绝毒品,远离社会上的不良分子,不进入易涉毒场所。


同时,华丰小学校长饶颖芳对全体师生进行致辞,强调远离毒品的重要性,同时告诉同学们,新的学期要继续文明有礼,学会感恩,做校园疫情的守门人;孜孜不倦,做学习的主人。


饶颖芳致辞。


此外,为了让广大青少年学生能够学习到更多的禁毒知识,并将学习的内容分享给自己的身边人,禁毒工作人员等人带领学生们到学校禁毒室一起参观学习,向他们讲解各种毒品的种类以及危害性,通过禁毒展板提醒大家学习如何正确地拒绝毒品诱惑,保护自己。


学生参观学校禁毒室。

据介绍,华丰小学“学校禁毒室”占地面积约30平方米,分为毒品仿真品、现代吸毒工具、吸毒后人体器官对比等三个展区。不少学生表示,这堂特别的课,让他们深刻地认识到毒品的危害,进一步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


消息、图片来源 永平禁毒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