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科学,促和谐!同和街“关爱之家”联谊活动筑牢防邪堤坝
2021-09-02 22:17:30







为深入推进白云区反邪教宣传警示教育,促进“关爱之家”制度化建设,弘扬“崇尚科学文明,促进社会和谐”理念,9月2日,由白云区委政法委、同和街党工委、同和街道办事处主办,同和街禁毒办、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有限公司协办的“白云区2021年9月份‘关爱之家’联谊活动——崇尚科学文明 促进社会和谐”活动顺利举行,掀起白云区反邪教活动新一轮热潮。






活动当天,现场以崇尚科学知识宣传为主要内容,发挥“关爱之家”在帮教中的积极性,以趣味性、知识性、启迪性游戏为载体,为关爱对象提供自我教育、与居民群众相互启示、交流互动的平台。此外,现场还进行了“关爱之家”旗帜交接仪式。




反邪有奖问答环节加强了关爱对象与观众的互动,促使关爱对象重新建立自信,顺利回归社会。参加活动的居民王阿姨说:“这次活动很有意义,不仅让我们了解到自己日常所见的植物也具有药性,更增强了我们防邪、辨邪、拒邪的意识。”王阿姨还表示,积极参与“关爱之家”建设,带领身边人崇尚科学文明,促进社会和谐。






“近年来,在区委政法委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我街反邪教工作保持了平稳可控的态势,广大干部、居民群众识邪、防邪、拒邪的意识逐步入脑入心,能力得到明显提高。”同和街相关负责人介绍,举办“关爱之家”联谊活动,旨在推动反邪教工作深入开展,让大家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小e另外了解到,同和将街借助此次联谊活动,继续组织动员广大干部和群防力量,持续加大基层管控,严厉打击非法组织活动,推动基层治理横向延伸,纵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