棠涌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最重要
2021-09-03 22:53:13







为深入推动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增强青少年学生的识毒、防毒、拒毒能力,新学期伊始,新市街禁毒办联合棠涌小学开展禁毒宣讲宣传活动。




在开学典礼上,相关工作人员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特别的“禁毒公开课”。“生理毒瘾难戒,心理毒瘾更加难戒。”“同学们,这都是毒品,千万不能尝试。” 在活动中,工作人员时刻提醒他们远离毒品,同时通过展示毒品仿真模型、禁毒宣传展板、派发资料等形式,向学生详细介绍了毒品的种类,危害及禁毒相关法律法规,并分享了一些因吸毒导致犯罪的案例,使大家加深对毒品的认知。






毒品不绝,禁毒不止。新市街相关负责人表示,安全的禁毒氛围可以守护学生们纯净的成长。近年来,新市街不断加大对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的投入,进一步筑牢了校园“防毒墙”,确保“学生不涉毒、校园无毒品”,营造良好的校园禁毒氛围。




消息来源 新市禁毒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