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景泰街及时排除雷击安全隐患获街坊肯定
2021-09-03 23:04:43



近来广州多雷雨天气,街坊们不仅要防晒避雨更要防雷!“以前每当惊雷阵阵,我们都担心到睡不着。”景泰街道云苑三街31号的居民张小姐表示,这是因为大楼外有一条由二楼外墙向上延伸并超出顶楼约80厘米的铁管,铁管由于历史原因没有接地,在雷雨天气俨然成了一支大雷管,威胁大楼居民们的安全。




 

“现在大楼居民安心了!”张小姐夸道,街道办日前帮我们拆除了这个“大雷管”。


 




据悉,景泰街道办事处收到居民反映的问题后高度重视,7月30日,景泰街综合治理办公室、城市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及施工人员到现场了解情况并评估金属铁管的拆除难度,制定了科学合理的拆除方案。8月17日下午,景泰街工作人员在该楼外围做好围蔽措施,专门设置人员在现场维持秩序,避免居民聚集观看造成安全风险,在做好安全防护的前提下安排施工队进场成功拆除了云苑三街31号外面的金属铁管,排除了雷击安全隐患。





居民们对此都连连夸赞。景泰街云苑三街31号大楼楼长杜姨和该楼居民梁姨日前专门到景泰街综治信访中心送达该楼居民的感谢信,杜姨和梁姨高度认可景泰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赞扬景泰街道办事处是实事求是、为群众办实事的机构。





“街道工作做得好不好,辖区居民最有发言权。居民的肯定不是终点,而是一个新的起点。”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景泰街将广泛收集民意,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取得实效,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