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和谐中秋,新市街开展禁毒教育·反邪教宣传活动
2021-09-14 11:07:28






为进一步深化全民禁毒教育·反邪教宣传工作,提高社区群众的禁毒思想,反邪教意识,积极营造和谐社会氛围,9月11日,新市街禁毒办以阳光美居社区举办的中秋游园会为契机,联合阳光美居开展禁毒教育·反邪教宣传进社区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拉主题宣传标语、摆放禁毒仿真模型及展板、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开展,禁毒社工和志愿者,向现场参加活动的居民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带领群众近距离观察各种新型毒品仿真品,学会辨别毒品种类。同时,志愿者们还提醒大家,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是全家团圆的时候,在亲朋好友欢聚一堂之时,千万要警惕鱼龙混杂的娱乐场所,防毒、拒毒这根弦一定不能松。





此外,现场还发放了反邪教宣传单张及礼品,相关工作人员也提醒广大群众平时要加强科学知识学习,丰富自身的科学和法律知识。遇到入教、入会宣传时,要细心鉴别,尤其是老人要加强与子女的沟通交流,切勿轻信不法分子的诱骗,以免造成人身财产的损失。





此次活动参与人员是全体社区居民达300人,发放宣传小册子300份。新市街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通过多方联动,广泛发动居民群众参与,以“中秋游园会”为载体,将禁毒宣传融入传统节日中,取得了良好的禁毒宣传教育效果,提高了社区居民对毒品危害的认识,营造了全民禁毒拒毒的良好氛围,增强全民自觉防范抵制邪教意识,为构建和谐社区起到了积极作用。






消息、图片来源 新市街禁毒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