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疫苗是好事,我要响应”——均禾街平沙联社91岁老党员主动接种疫苗
2021-09-14 11:30:35


“打疫苗是好事,我要响应。体检合格后,我就前来接种。”9月10日下午4时许,来自均禾街平沙联社的91岁老党员黄润添主动接种疫苗,为疫情防控贡献一臂之力。

据悉,自7月1日起启动为60岁以上老人接种疫苗以来,均禾街辖区的老党员积极响应政策,在体检合格情况下,踊跃接种,并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做好表率,做好政策宣传,引导符合条件的老人积极接种疫苗。

接种当天,平沙联社党委书记黄仲财等工作人员现场为黄润添老人开设绿色通道,优先为他量血压、填表、登记。医护人员对其进行专业的健康评估,确认身体状况良好、无接种禁忌后,黄润添签署了知情同意书,顺利完成了新冠病毒疫苗第一剂接种。接种完疫苗留观30分钟后,黄润添老人身体没有任何异常反应,工作人员反复叮嘱老人要多喝水,注意休息。

“接种疫苗不仅是保护自己,也是保护他人。我是一名党员,自觉接种疫苗,既是我光荣的使命也是义不容辞的责任。”黄润添表示,他还对工作人员全程的周到服务赞不绝口。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以及“星火均禾”党建品牌之“萤火虫计划”,均禾街通过开通爱心免费巴士接送、开通绿色通道、上门体检、就近设置疫苗临时接种点等方式,让老人接种疫苗更方便。同时,均禾街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号召党员下沉社区普及接种疫苗知识,动员适宜接种的老人尽快接种,确保辖区内60岁及上老年人应接尽接。

“你好,我是均禾街党员志愿者,您接种新冠疫苗了吗?如果没有,我先给你解读疫苗接种注意事项......”连日来,均禾街全体党员以网格化的形式,采取分组包户的方式,对责任区进行逐户服务。每到一户,工作人员都耐心为居民宣传接种疫苗政策,普及接种疫苗知识,登记疫苗接种情况,动员符合条件的老人尽快接种。